老年乘车卡办理指南

发布者:姚英凤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3963


老年乘车卡办理指南

1.条件

年满60周岁(生日当月及其之后)

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老年优待证原件、1寸近期免冠彩照1

2.费用

首次办理的费用为32元(老年卡押金20元、首年保险费12元)。持老年卡乘坐东营市公交公司所属的公交线路车辆免费,有效期内无限次使用,且老年卡仅限本人使用;办理时需购买乘车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每年12元,老年卡实行年审制度,每年到期前需要到市公交公司相应服务网点进行年审。

3.办理地址

胶州路东营市公交公司“IC卡业务办理处”

黄河路与曹州路交叉口的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0546-83091118309705

4.外地户口

需提供居住证原件(在派出所开具,居住半年以上)

  

如何办理居住证?

    按照省公安厅《转发公安部关于认真做好《居住证暂行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的,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其中“居住半年以上”的认定标准为在“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办理居住登记满六个月。居住证是满半年后申请,有效期按半年后申请之日起1年的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