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工作简介

发布者:孙明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601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决议,全面加强离退休职工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认真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目标。

    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牢牢把握“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一标准,用心用情、扎扎实实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

    工作任务:

    离退休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油助力。坚持以人为本,细化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服务管理精准度,认真落实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重视老同志作用发挥,不断提高“六个老有”工作水平。加强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探索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与时俱进,以高质量的管理服务谋发展、保稳定、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