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处机关党支部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孙明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95

1130日离退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战役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了解了战役的整个过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更加令人震撼的是沂蒙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党员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

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党员一起登上孟良崮山顶,瞻仰孟良崮战役纪念碑。纪念碑由三块状如刺刀的灰色花岗石筑成,象征着我野战军、地方部队和民兵的武装力量体制。石碑正面镌刻着胡耀邦同志亲笔题写的“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八个镏金大字。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作为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参观战役纪念馆


参观战役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