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中石大关委发【2019】2号)

发布者:颜艳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591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

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关工委: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工作要求,现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193号)转发给你们(见附件),并将我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各教学院部关工委

    协办单位:学校关工委各成员单位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各教学院部关工委围绕年度活动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我校“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和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四、时间安排

各教学院部关工委根据活动通知,结合实际,围绕年度活动主题,确定“五老”人选,组织青年学生与之结对、交流,开展相关活动,并撰写文章和拍摄微视频(具体格式等要求见附件)。610日前,请各教学院部关工委将推荐作品、和活动简要总结一并报送至学校关工委秘书处。各教学院部关工委一般应至少推荐征文2篇,鼓励有条件的教学院部关工委积极制作并推荐微视频。

学校关工委将组织对各教学院部关工委推荐的学生作品进行评审和展示,并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工作要求整理报送相关材料。

五、有关要求

1. 各教学院部关工委要在教学院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动员,认真部署和落实“读懂中国”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教学院部关工委常态化工作建设,把本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

2. 各教学院部关工委要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聚焦主题,充分利用本院部优势资源,体现鲜明特色,加强与学校关工委和关工委各成员单位的联系和沟通,重视扩大宣传影响,注意调动发挥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突出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善于运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力争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3. 活动中所提到的“五老”人员范围包含了全校范围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不限于本院部。本活动从2019年起,结合党和国家发展历程重要节点,每年一个主题,在各教学院部关工委常态化开展,请各教学院部关工委高度重视。

   

联系人:颜    李广磊

  话:0546-8392219  0532-86983118

  箱:106503512@qq.com

 

附件: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附件: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