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处党委各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组织生活

发布者:颜艳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70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离退休党建工作,近日,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党委指导各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组织生活。

    离退处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每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向离退休党支部先后推送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教育部直属系统“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事迹的通知》《努力办值得尊敬的大学——新学期工作会部署重点攻坚、谋划学校新发展》等学习材料,同时要求各离退休党支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做到战“疫”学习两不误,确保党员教育活动不断线。各离退休党支部按照要求,纷纷结合实际,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组织退休党员开展“线上”集中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和个人体会;有些年龄较大、没有微信的老同志,支部书记将纸质学习材料送到家中,并提倡这些老同志以收看电视、观看微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下”自学。在当前特殊时期,各离退休党支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确保了广大离退休党员日常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