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处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发布者:王洪宾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65

岁临九九,眺望百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71日,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话忠诚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支部书记刘欢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组织召开的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的部分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实际成效。随后,刘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建理论文章《党的领导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及《何毅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怎样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等材料,并组织开展了相关学习交流。

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高广学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体验,为支部党员讲授微党课,希望大家讲忠诚、讲担当、讲境界、讲品格,努力为离退休职工打造并完善四个平台(服务保障平台、文化养老平台、学习教育平台、作用发挥平台),共同做值得尊敬的职工、齐心协力建设值得尊敬的单位。他还对全体在职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无能为力。

随后,支部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的视频,学习了“抗疫榜样”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一起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受到了洗礼、教育和激励。大家结合建党99周年纪念日,交流心得体会,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王洪宾报道,颜艳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