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77岁的新党员:未曾磨染是初心

发布者:王洪宾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25

  对于为什么入党,每一名党员内心都有最真挚、最坚定的答案。2020102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离退处办公楼102会议室,关于将王佐林同志接收为预备党员的纳新会议正在召开,这是一次看似普通的会议,离退处家五家六区党支部经常在这间不大的房间里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但这又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会议,77岁的王佐林在这次会议上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支部党员纳新大会现场

王佐林同志的第一入党介绍人贾承福说,王佐林同志热爱党,思想追求进步,把入党作为自己的梦想,从年轻时到现在,初心不改,75岁时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的要求,这种执着精神值得敬佩!家五家六区党支部书记何相林说,经过党组织一年多的培养考察,我们一致认为,王佐林同志要求入党,既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赶时髦,而是内心坚定信念的表现,我作为其第二入党介绍人愿意介绍王佐林同志加入党组织。随后,参加纳新大会的支部其他党员们纷纷发表了意见,支部进行了举手表决。纳新大会程序严谨,气氛庄重。

党支部书记何相林(中)主持会议

不忘党恩,心中向党

王佐林,1943年出生于鲁北地区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他说:“我出生在解放前,成长中沐浴着党的温暖,我的父亲王永训解放前受了很多苦,解放后担任过村里的贫协主任,为村民做了很多事,他的朴实勤劳至今还有人记得。我的母亲周德兰心地善良,她以前曾经为八路军缝制军鞋。我的父母一直说不要忘了共产党的恩情,我从小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工作的安定,生活的富足,让王佐林打心眼里感谢党,很早就萌生了加入共产党的梦想。王佐林为人正直,生活朴素,踏实勤恳,参加工作后,服从组织分配,工作积极努力,多次被评为工作先进个人,受到所在单位的表彰。1976年,由于工作突出,他被评为无棣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调动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械厂工作后,他工作更加认真严谨,不怕苦累,多次被评为机械厂和学校的“先进工作者”,并于1977年至1982年间多次主动向党组织提出入党意愿。当时的党支部负责同志跟他谈话,鼓励他好好学习党的知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好好工作,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在党组织准备继续对其培养考察之际,因工作需要,王佐林同志被调到了学校建校处工作。工作变动后,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其入党之事就此放下了。1983年,王佐林又被调到附属中学后勤工作,他当时觉得自己年龄比较大了,感觉与党组织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就没有再提出入党申请,直至2003年退休。后来他在一次偶然的学习中发现,有的个别老同志已近80岁,仍然提出了入党申请,并且通过了党组织的培养考察,得到了党组织的批准,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又激发了他入党的信心和决心,为再次提出入党申请增添了动力。

新党员王佐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赤子之心,请党考验

“岁月不饶人,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我每天起床,都想着怎么尽我所能为社会为大家做一点事情,虽然我还不是共产党员,但我心里真诚地信仰着党,也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必须跟着党走,向党员学习。”信念的种子一旦被植入心中,终会破土而出。201810月,王佐林同志向离退处党委家五家六区党支部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非常重视和支持,并及时向离退处党委汇报情况。20194月,离退处党委正式同意将王佐林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并指定了培养联系人。在确定培养考察前,支部征求了部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在网上做了公示,大家都积极支持,相关工作均顺利通过。20195月,离退处党委积极协调,安排王佐林同志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党课学习。在此期间,王佐林同志始终保持态度端正,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研究并顺利结业。两位培养联系人送给王佐林同志一些党的知识学习材料,并多次与他进行深入交流。在这期间,王佐林同志向党支部递交了五份思想汇报材料。经过一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等流程,党支部大会通过研究讨论和审议表决,一致认为王佐林同志对党忠诚,入党动机端正,能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在政治思想方面、行动表现方面达到了党员标准,同意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离退处党委指派专人与王佐林同志进行了谈话,并进行了专题研究,审批通过了党支部的决议。至此,王佐林同志四十多年的入党梦终于实现了。

党员宣誓仪式现场  

誓言铮铮,丹心赤忱

20201113日,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党委东营校区家五家六区退休党支部在处办公楼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鲜艳的党旗下,77岁的新党员王佐林紧握右拳,在党支部书记何相林同志的领誓下,与14名老党员代表一起,庄严宣誓,立下自己的铮铮誓言。

王佐林表达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激动心情和奋斗决心:“入党实现了多年以来的愿望,我倍感高兴与光荣!通过对党的知识系列性学习,我更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担当。今后,我将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今天的誓言。”王佐林的入党介绍人贾承福同志表示:“王佐林同志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对我们党怀有深厚的感情,衷心希望王佐林同志把入党作为人生的加油站,继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时刻牢记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其他一同宣誓的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王佐林同志对党深切的热爱和持之以恒的不懈追求深深感染和激励了我们,我们老党员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争做表率,为党的各项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不尽芳华应永在,未曾磨染是初心。王佐林同志用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殷殷爱党情,拳拳赤子心,这一堂令人印象深刻、非常生动的别样党课,鲜明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巨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王佐林与其入党介绍人贾承福合影

王佐林日常学习剪影  

  

  

    (王洪宾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