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校区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观铁人精神图文展

发布者:张雪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46

11月20日,离退处组织参观了“永远的铁人,不朽的精神”图文实物展览,住青岛校区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活动。部分支部委员与王进喜属于同时代的人,对铁人精神感同身受,回顾和学习铁人精神更加激励离退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展览由学校档案馆、图书馆联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主办。展出内容分为“永远的铁人”“铁人精神薪火传·石油精神放光芒”“石油魂·石大人”等三个篇章。展出通过80多张照片、60多件珍贵实物,再现铁人风采,重温铁人精神,感悟石油精神和石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青岛校区教学院部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振明老师说,我两次参观铁人精神图文展,我十分敬仰铁人和铁人精神,50多年来铁人精神、大庆精神一直激励我成长。1968年8月,我在大庆参加工作,有幸见过铁人王进喜,聆听过他的讲话。王进喜激昂慷慨的讲话场景,我仍记忆犹新,我踏着铁人足迹在大庆油田、江汉油田、石油大学努力工作着。我虽已是退休人员,仍心系着“石大”的发展,为关心下一代成长,为“办值得尊敬的大学”,为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石大精神努力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青岛校区机关教辅党支部书记张金彦老师说,“铁人精神”“石油精神”“石大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石油人、石大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石油人、石大人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石油工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当今改革开放,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梦想的过程中,这种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必将激励更多的石油人,石大人为实现祖国复兴的伟大梦想而砥砺奋进,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