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0年离退休职工福利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李广磊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666


   

1223日,随着最后一批大米、面粉、花生油、木耳、五谷杂粮等共9种福利发放结束,2020年离退休职工福利发放工作圆满完成。本年度福利发放共分521个品种,离退休职工发放物品达2.7万余件。

在学校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想办法、转方式,充分发挥各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区的作用,使福利发放工作安全有序,避免了聚集和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实落细,切实“把好事办好”。

东营校区福利发放采用分区、分时段、拉开各组间隔的方法,确保符合防控要求,发放工作井井有条,部分党支部管理区还主动为高龄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青岛校区克服离退休职工不能大批报备进校园的问题,积极与街道执法大队、社区联系,改在老同志居住相对集中的江山瑞城小区桥头发放,既符合防控要求,又方便老同志领取;领取期间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即领即走,避免聚集;个别批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发放;发放过程中,各党支部管理区高度负责,严谨细致,部分老同志还积极加入服务队伍,老同志积极配合,自觉按秩序领取,展现了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蛋糕店选择中,青岛校区还采用了采用线上扫码选择方式,既方便了老同志自主选择蛋糕店,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老同志的称赞。(张洪泉 李广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