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学院部第二党支部参观王尽美烈士纪念馆

发布者:张雪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1020日,离退休教学院部第二党支部赴诸城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烈士足迹,回顾建党历史,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王尽美烈士纪念馆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王尽美同志的塑像在广场上静静矗立。大家一起鞠躬默哀,深切缅怀王尽美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了革命信念。

王尽美同志是中共一大代表、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山东党组织的缔造者和早期领导者。王尽美烈士纪念馆主院共有3个陈列室,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图片和实物,展示了王尽美同志短暂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和不朽的丰功伟绩。纪念馆跨院设有文献厅、群英堂、 传承厅,展示了王尽美著作、王尽美革命事迹等实物资料。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翔实的资料前,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频频驻足凝视,用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王尽美同志的革命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参观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铭记历史, 缅怀英雄, 大力传承和弘扬“尽美精神”永远保持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让初心使命薪火相传肩负责任,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道:张雪  审核:李冠林)